美国总统布什会见丹麦首相

【新唐人】星期五(6月9日),美国总统布什与来访的丹麦首相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举行了会谈,并在马里兰的总统渡假地召开记者发布会,双方发表了谈话。

布什总统在马里兰的总统渡假地召开的记者发布会上说 :“扎卡维被击毙当然会有很大帮助,但不意味着战争的结束,暴力也不会马上停止。基地组织的目标之一就是挑起伊拉克的宗派战争。”

他还补充说:“我们的军队表现优秀,把这个人绳之以法,是为伊拉克人、美国人和所有爱好和平的人伸张正义。”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强调了丹麦对伊拉克战争的支持,并呼吁调查美军在哈迪塞镇(Hadita)枪杀平民和阿布哈里卜(Abu Ghraib)监狱虐囚事件。

他说:“阿布哈里卜(Abu Ghraib)监狱虐囚事件和哈迪塞镇事件不仅仅对受害者是一场惨案,也是对我们所有的努力和我们的基本价值观的损害,布什总统向我保证将进行调查,犯罪的人将被起诉。”

记者会上还谈到了伊朗核问题。

两位领导人预计还将讨论可更新能源问题。丹麦在过去的25年中,经济增长了50%,但能源消费却没有任何增长。丹麦在节约能源方面受到世界好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