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布鲁山火山活动频繁

【新唐人】菲律宾中部布鲁山上的火山口于星期五(6月9日)喷出近2公里高的灰尘云,火山爆发警告升为2级,村民被告知远离火山口。

今年3月,布鲁山火山口第一次喷出火山灰,当时政府将火山爆发警告定为1级。这次喷出近两公里高的灰尘云后,警告立即升为2级。

一般认为,3级警告为有可能;4级警告为发生的可能性较大;5级警告为高度警惕;6级警告为发生火山爆发,有岩浆流出或喷出6公里以上的灰尘柱。

布鲁山是菲律宾6个最活跃的火山之一,从3月份到现在已经喷灰5次。

临近沿海居民区的25个村庄在火山喷灰后散发了几千支口罩。民防办公室告诉居民不要饮用地下水,因为有可能已被污染。地方当局说,他们正在按着地震局发出的警报做最坏的准备。

临近的竹板城(Juban)最近也发生了火山喷灰,官方说,如果发生大爆发,将有5万人被疏散。

菲律宾及其邻国印度尼西亚都处在太平洋盆地,频发地震和火山灾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