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城华埠发展会为社区提供权益资讯

【新唐人】为了帮助生活在美国的华裔免受歧视,争取平等权益,6月10日美国费城华埠发展会在费城主办第三届“美好生活”资讯活动,为华人社区提供争取工作、住房和教育权益的资讯服务。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费城发来的报导。

费城华埠发展会主办的“美好生活”资讯活动上,专程从华盛顿DC赶来的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助理秘书长Bryan Greene,介绍了美国“公平住房”法案,以及若受到歧视,如何向政府寻求帮助。他说,“公平住房”法案规定,在买房和租房过程中,禁止任何种族、肤色、宗教、性别和残疾等方面的歧视。

Greene还提到,几年前美国政府就亚裔移民在住房方面受到的歧视,第一次进行了调查。调查报告可以从政府官方网站查询。(网址:www.hud.gov/fairhouse)

如果因为您是中国人、或者是妇女、或者有小孩、或者有残疾,房主拒绝卖房或租房给您,您可以打免费电话1-800-669-9777进行投诉,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将请律师免费为您打官司,争回您应有的权利。

另一位特邀嘉宾,宾州民众关系委员会费城地区主任,Carlene Neal女士指出,移民工作勤奋,他们应该享有平等权利。保护移民不受歧视,不只是公平住房方面,还包括就业、教育等。如果您感到受到歧视,可以向宾州人事关系委员会投诉。

据悉,华/亚裔在工作岗位上遭遇的歧视比非洲裔、西班牙裔、女性所受的都深。与其他美国公民在同样的职位的人士相比,亚裔升迁管理级人员的机会只是他们的一半或更少。为此,非营利性机构“80-20教育基金会”吁请华人社区都来关注。

参加这次资讯活动的还有多家房屋贷款 ,医疗保险,教育等社团机构。

新唐人记者谢康费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