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在发布会上谩骂加无赖 凸显国际关系不妙

【新唐人】以下是一系列国际间谴责中共政权的消息:首先,国际特赦组织星期一提出报告指称中共暗中输出武器,制造冲突和动乱;其次,美国众议院于星期一通过关于谴责中共的宗教迫害日益加剧,谴责中共政权在没有得到授权情况下任命天主教主教,和纪念天安门广场屠杀17周年等三项决议案;再一个,日前西班牙最高法院裁决接受由多名法轮功学员提起的对于中共高官对法轮功的群体灭绝罪行的上诉。针对这一系列‘不利事件’,中共外交部在6月1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外交部发言人江雨一律加以否认,并一度失态,谩骂。外界认为,事件表明中共在国际上正面临‘四面楚歌’的处境。

总部设在伦敦的国际特赦组织星期一发表报告,题目是“中国的武器出口加速冲突与人权迫害”。报告指出,中国正快速成为世界上最大、最秘密和最不负责任的武器出口国之一。报告说,虽然中国一向标榜自己在核发军火出口许可证的时候非常谨慎与负责,但事实并非如此。报告说,中共是唯一未签署国际多边协定以遏止武器扩散到违犯人权最严重地区的国家。过去八年来北京从未开诚布公地向联合国裁军与国际安全委员会递交任何武器输出资料。报告还说,中国的武器出口一年超过10亿美元,而这些武器在苏丹、尼泊尔、缅甸和南非等地扶持暴力冲突、武力犯罪并严重破坏人权。

国际特赦组织呼吁,只要中共仍持续供应武器给人权记录恶名昭彰的地区,国际社会应加强规范与中共在军事和双重用途科技上的合作,并采取如欧盟和美国一样的做法,加强对中共的武器禁运。

无独有偶,美国众议院周一一天通过三项决议,批评中国对宗教迫害变本加厉,驳斥中共自行任命天主教主教,并向在1989年天安门广场民运中的牺牲者致敬。

麦考特议员认为,过去几年来,中国宗教迫害活动有趋于恶化的现象,所以这个决议案也是要提醒美国人,共产主义仍然没有消失,中国人民仍然无法享受宗教自由。加州民主党众议员兰托斯表示,中国领导层希望世界忘却天安门广场的屠杀,但是美国国会会确保我们不会忘却那些为了争取民主而失去生命的人们。

另外一件令中共高层坐立不安的事是,上周二(6月6日),西班牙最高法院刑事庭在听证会后,决定接受由多名法轮功学员递交的控告中共高层人士贾庆林对法轮功进行群体灭绝罪行的上诉,并命令西班牙国家法院对此案进行调查审理。这意味着法轮功现在能够对被西班牙国家法院驳回的案子进行上诉。

2004年9月,在中共政协主席贾庆林访问西班牙前夕,法轮功学员控告贾庆林于1999年至2002年任中共北京市委书记期间犯下群体灭绝罪。

当时西班牙国家法院以没有事实证明贾庆林在西班牙为由拒绝受理该诉讼案。但是最高法院裁决该诉案确实属于西班牙法庭的裁决权限内。因为2005年10月法庭接受了“国际司法”原则,即西班牙法院能够受理群体灭绝罪及反人类罪的上诉,而不论罪行发生在何处以及被告的国籍。

裁决之后,中共向西班牙政府提出抗议,要求西班牙政府出面干预,以撤消该决定。西班牙副首相对此作出明确回应:“西班牙是民主国家,司法独立,政府无权干涉。”

此前,另一西班牙法庭开始受理一项对7名中共领导人80年代在西藏犯下群体灭绝、酷刑和反人类罪诉案的听证。

另据明慧网报导,2003年10月15日,法轮功学员在西班牙国家重罪法庭(La Audiencia

Nacional)对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提出刑事控告,指控他在对法轮功的迫害中犯有群体灭绝罪和酷刑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