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观察促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尊重人权

【新唐人】上海合作组织于星期三(6月14日)在上海召开安全峰会,并邀请伊朗总统内贾德 (Mahmoud Ahmadinejad) 参加,引起世界关注,同时美国人权观察敦促其成员国尊重人权

上海合作组织有六个成员国,即:中国、俄国、哈萨克斯坦( Kazakhstan)、吉尔吉斯斯坦(Kyrgyzstan)、塔吉克斯坦(Tajikistan)和乌兹别克斯坦(Uzbekistan),据悉他们将策划未来的路线图,伊朗总统被邀请作为观察员参加会议.

上海合作组织声明他们的目的是如何应对各自国家的恐怖主义者和分裂主义者的威胁,但批评家们和人权组织指出,上海合作组织所说的威胁通常来自没有任何武器的对其政府持反对意见的人士。

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人权观察星期三敦促上合组织不要以反恐为名压制人权。这个组织的成员国都有以反对恐怖主义的名义严重侵犯人权的记录。人权观察指出,上合组织的成员国应该明确承诺履行保护人权的国际规范。

人权观察表示,虽然区域合作对打击恐怖主义扮演重要角色,但人权观察有足够的理由担心,上合组织的成员国会因此强化镇压异议分子的不当做法。

人权观察说:“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员国在引渡、不符合法律程序的死刑、在监禁中对待恐怖嫌疑犯等方面的做法和对宗教异议人士、少数民族及和平要求民族自决的民众的严酷打压方面令人担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