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塔那摩的阿富汗囚犯将被引渡回国

【新唐人】阿富汗政府官员星期三(6月14日)说美国将把关塔那摩拘留营(Guntanamo)的96名阿富汗激进份子嫌疑犯引渡回阿富汗。其中包括几名前塔立班政权的高层官员。

阿富汗政府官员说去年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Hamid Karzai)和美国总统布什就已经达成了释放囚犯的协议,这些囚犯是2001年美国领导的联军推翻了塔立班政权后被逮捕的。

两个星期前一支阿富汗代表团前往关塔那摩拘留营访问,在那里停留了10天,会见了全部94名阿富汗囚犯和2名有阿富汗公民身份的塔吉克(Tajik)人和利比亚人。

阿富汗内政部的法律顾问赛比特(Abdul Jabar Sabit)说:“所有94名被关押在关塔那摩拘留营的阿富汗囚犯将不久被递解到阿富汗。”

数名没有参与过任何袭击活动的囚犯将被立即释放。其中包括前塔立班政权的几名军官和商业部长。其余的返回阿富汗后将被审判。

目前美军关押着大约460名伊斯兰激进份子,大部分是基地组织成员,他们大多是在塔立班政权被推翻时被逮捕的。

过去美国释放过几十名激进份子嫌疑犯。很多被关押的囚犯抱怨被美军粗暴对待。

目前在阿富汗,塔立班和其它激进组织的血腥暴力袭击有加剧的迹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