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临时政府首次与毛派叛军和谈

【新唐人】星期五,尼泊尔政府与毛派叛军进行史无前例的和谈。双方在会谈后达成协议,允许毛派游击队加入临时政府,同意解散尼泊尔议会,并举行选举,起草新的宪法。双方还表示希望联合国能监督选举的进行。

此前,尼泊尔首相柯伊拉拉与反叛组织毛派游击队领袖普拉昌达展开和谈,这是双方首次会晤。双方会谈是今年4月启动的和平进程的一部分。

双方希望在大选前消除分歧,为起草尼泊尔新宪法作好准备。

新政府也已经释放了叛军成员,撤销了对他们的恐怖主义指控,并且同意与叛军停火。

但是双方就王室未来的角色和定位依然存在分歧,毛派希望即将到来的大选能够废除王室制度,但是首相已经排除了这种可能性。

毛派游击队与政府的对抗已经有10年,据估计,毛派份子的叛乱导致最少1万3千尼泊尔丧生,并使这个以旅游业为经济支柱的高原国家,经济处于崩溃边缘,被列为世界上最穷的10个国家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