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导弹威胁 金大中推迟访问平壤

【新唐人】原计划于下周前往平壤访问的韩国前总统金大中,星期三透过发言人正式宣布,鉴于最近北朝鲜导弹威胁,升高了朝鲜半岛的紧张情势,因此金大中决定延迟对平壤的访问计划。

 

负责与朝鲜磋商金大中访问平壤计划和日程的南韩前统一部长官丁世铉,星期三上午在首尔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由于发生了朝鲜将发射导弹等重大突发状况,经研究认为,在目前的形势下,并不适合前总统金大中前往朝鲜,因此决定延缓访问。

 

在今年五月,韩国与朝鲜曾在工作组会议中,就金大中本月底对朝鲜进行四天访问达成共识。 曾经于2000年促成朝鲜半岛南北峰会的金大中原本希望通过这次访问帮助恢复六方会谈。

 

日前,美国和日本表示,有证据显示朝鲜正在准备试射远程弹道导弹。

 

八年前,平壤曾经试射一枚中程导弹。这枚枚导弹在飞越日本领土后降落在太平洋地区, 震惊世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