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期间德国人重现民族自豪感

【新唐人】

在世界杯渐入高潮之际,德国人越来越表现出民族自豪感。这还是第一次出现在二后的德国,他们在阳台上、车上纷纷挂上了德国国旗。

一位德国男子说:“我觉得很好,我还从来没买过一条德国围巾,我今天买了一条。”

一个柏林的年轻人看着数百个球迷挥舞着德国国旗,庆祝德国队在比赛中取胜时说:“我感觉真的很爽,一直以来爱国精神一直是个问题。”

到德国来看世界杯的外国游客看到到处都是德国国旗,感到非常能理解。

来自法国的克莱格农 (Samantha Collignon)说:“这很正常,当法国获得好的结时也是这样。我觉得太棒了,德国人终于有一个机会告诉世界‘我是一个德国人,德国伟大”。

来自墨西哥的萨克兹(RAMON SANCHEZ )说:“对于有些国家来说,爱国热情是危
险的,但对德国来说没有问题。”

加拿大的卡利索(Brent Calis)说:“我认为对体育来说任何民族自豪感是好的,要不发展成流氓暴力这类事情就行。”

在波茨坦,现代史学教授郭尔特马克(Manfred Goertemaker)对记者表示:“直率说,我没有看到任何传统意义上的德国民族主义复苏。从1990年德国统一后这是一个正常的复苏过程。今天我们已经到了德国人可以为自己骄傲的时候了,这不仅是因为足球获胜,还因为德国现在是国际大家庭的一员了,如德国也参加了联合国在阿富汗或科索沃的维和使命。”

二战中经历了纳粹头子希特勒(Adolf Hitler)的极端民族主义后,德国人不再表任何过火的民族热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