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第25届夏至音乐节开幕

【新唐人】

星期三(6月21日),法国首都巴黎为第25届法国夏至音乐节(Fete de la Musique)开序幕。业余音乐爱好者与专业音乐家们为路人尽情表演,欢庆夏天的到来。

夏至音乐节创立于1982年的夏至6月21日,它的精神是,要鼓励热爱唱歌或弹奏乐器的爱乐人士们,在夏至音乐节的时候,让音乐遍布法国各地,让大大小小的城尽情地沉浸在音乐声中。

夏至音乐节时,人们无论在任何一个地方、演奏何种乐器, 只要表演的时间直到22日的凌晨,就可以拿到主办单位颁发的一张证书。人们可以表演任何一种形式的乐,从爵士乐到流行音乐、古典的、传统的,乃至世界性的音乐都可以。

今年巴黎的夏至音乐节在巴士底广场(Bastille Square)率先登场。在巴黎和巴黎郊区,今年将有数千场的音乐表演,而全国各地将举行1万8千场的音乐会,参与的观众将有1千万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