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抗暴50周年 布什访布达佩斯

【新唐人】

美国总统布什在简短访欧行程中,最后抵达布达佩斯。星期四(6月22 日) 布什称赞匈牙利人民的勇气,肯定了匈牙利为了摆脱苏联而付出的代价及致力于民主制度的建设。

布什此行重点放在改进与欧盟的关系,以及在中欧和东欧被苏联多年控制之后,突民主的重要性。

匈牙利是被公认的从共产党统治平稳过渡到自由市场经济和民主制度的典范。有着千万人口的匈牙利于1999年加入了北大西洋公约组织,5年后又加入了欧盟。

布什访问布达佩斯也为纪念1956年的起义反抗苏联事件。1956年10月,当时的匈牙总理伊姆雷 纳吉呼吁撤出"华沙条约",匈牙利发生全国范围的反抗苏联的起义,苏联出动坦克镇压,造成2000多人丧生。

莫斯科在1958年宣布,纳吉已经被处决。

布什在布达(Buda)城堡总统府的接待仪式中,会见了匈牙利总统拉斯洛(Laszlo olyom)。拉斯洛感谢布什对于匈牙利的支持,并承诺协助华盛顿从事全球性的反对恐怖主义战争。

布什随后访问了议会大厦,受到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Ferenc Gyurcsany)的热烈迎。

布什在议会外的纪念1956年起义的纪念碑前献了花圈,并和夫人一起默立以示敬意。

布什在盖勒特山庄(Gellert Hill)发表有关民主之重要性的演说,然后结束了他的问。

从盖勒特山庄可以俯视多瑙河,在1956年起义中,苏联就是在这里使用迫击炮轰击达佩斯各个目标。

随从人员表示,布什为纪念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亲自撰写了他简短的演讲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