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七一游行筹办人指23条危机依然存在

【新唐人】

今年是香港民间人权阵线第4年举办七一大游行的活动,前民阵发言人蔡耀昌表示虽然23条当年被搁置了,但其威胁依然存在。他认为七一的精神代表人民的力量、人民的声音,必须延续下去。

 

这个周末便是一年一度的七一大游行的日子,由03年反对23条立法开始延续至今,筹办团体已经换了几届人。当年的民阵发言人、现任区议员蔡耀昌表示,虽然23条立法因为50万人上街被搁置了,但其威胁依然存在。

 

前民间人权阵线发言人蔡耀昌:但是过去这几年仍然有些声音,包括来自北京和本港的一些亲中共人士都要求再立法,威胁依然存在,我们当然要再继续留意,确保包括23条立法和其它的政府工作要符合人权的原则。

 

蔡耀昌指出,无论是谁当上行政长官,23条立法的主动权实际上在北京,市民应该采取进取的态度,争取真正的民主制度。

 

前民间人权阵线发言人蔡耀昌:因为有了民主的制度,无论讨论23条立法也好,其它涉及人权自由的问题也好,我想政府会更加会从保障市民权益的角度来看问题。

 

对于近日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高调宣布将再次参加七一大游行,蔡耀昌认为任何人都有表达自己诉求的权利,包括陈太和所有的市民。

 

前民间人权阵线发言人蔡耀昌:当然看起来会有一个正面的作用,但是我想市民经过这么多年,他们都已经很清楚知道,那个权益是要靠自己出来争取。

 

他认为,无论参加的人数多寡,都必须延续七一的精神,活动必须继续办下去,多年来七一精神所象征的意义在于人民的力量、人民的声音。

 

前民间人权阵线发言人蔡耀昌:人民利用那天出来表达我们要求那个制度,要求一个民主,要求一个自由的捍卫、人权的保障,我想这个大前提是没有改变的。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