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签署法令废除死刑

【新唐人】星期一(626日),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夫人(Gloria Macapagal Arroyo)在罗马觐见教皇本笃十六世时,向教皇递交了一份新的宪法草案,并告知菲律宾已经废除了死刑。 

阿罗约总统是在启程前往罗马觐见教皇本笃十六世前签署这项法律的。这表示,在菲律宾1200名等候接受死刑的死囚,他们的刑期将改为终生监禁。

 梵蒂冈发表声明说,阿罗约夫人向教皇表示“被大多数菲律宾人分享的基督的价值观,也被菲律宾的法律所表达和支持。” 

梵蒂冈说阿罗约总统还阐述了宪法草案的细节,包括促进经济增长使穷人受益,并对与菲律宾少数民族穆斯林的对话持乐观态度。

 阿罗约夫人向公众保证,废除死刑不等于她对打击犯罪以及恐怖主义方面的立场有所软化。 

但支持死刑的人士指出,他们担心废除死刑将导致犯罪增多。

 

在菲律宾枪械暴力的情况非常普遍,即使只是轻微的纠纷,也可能用枪解决。

 在菲律宾9千万人口中,8千万人信奉罗马天主教,穆斯林人口占5%.

 

菲律宾在1987年曾经废除死刑,但在七年后恢复。从那时到现在,共有7人被处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