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整肃贪官反腐败 实为权力斗争

【新唐人】

继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因 “生活腐化堕落”被免去职务,近日又传出北京2008奥运工程建设副指挥金焱,被中纪委带走 “配合调查”。国内人士认为,中共近期整肃贪官并不是真的反腐败,而是中共高层权力斗争的结果。

 

2003年间,曾参与多起高官落马后刑事辩护的北京维权律师高智晟强调,中共所有贪官落马都不是反腐机制起作用,而是权力斗争的结果。

高智晟:“所有的高官落马,都不是它自己的反腐机制在运转所导致的结果,而是百分之百的权斗,因为两方腐败都有一个力量伤害老百姓,但是一旦一方把另一方给打下去的时候,倒下去的是腐败份子,取胜的一方腐败份子成了反腐英雄,他实际上是腐败份子权斗的结果。”

今年57岁的刘志华在9名北京副市长中排名第四,主管城市规划、国土房管和体育等,同时也主管2008年北京奥运体育场的规划及建设。

路透社报导,刘志华涉嫌贪污遭到撤换的案子是胡锦涛亲自处理的。

许多观察家认为,刘志华生活腐化堕落" 早已劣迹斑斑,他的行径在这之前明显受到高层的默许,这次首开先例将刘志华“先免职后调查”,猜测与高层权力斗争有关。

广西自由作家老戚认为,中共官员无官不贪,所有的反腐败,都是共产党内部政治斗争的结果:“所有的反腐败都是他们圈子里,党内他们在争位置,每一个都是大大小小的独裁者,不像陈水扁啊!有事情大家可以骂他、倒他,中国是不可能的。”

许多分析人士也认为,刘志华落马是胡、温在为明年的中共十七大政治高层大洗牌做准备。

除了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因贪渎被免职;北京奥运工程建设副指挥金焱也被调查;而在香港上市的“首创”集团副董事长刘晓光也因涉及此案被隔离调查。

 

新唐人记者 林洪 陈东 采访报导

林洪 陈东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