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访港首日遭民主人士抗议

【新唐人】

星期二,涉嫌远华走私案的中共政协主席贾庆林到达香港的第一天,即遭到10多名香港民主人士进行游行抗议,要求结束一党专政、还政于民,并且惩治贪官污吏,其间与警员发生推撞。

 

立法会议员梁国雄等10多名香港民主人士,星期二傍晚抬着一副小型棺材,由汇丰银行总行出发,沿途高叫口号,前往贾庆林出席行政长官晚宴的礼宾府,要求结束中共一党专政、还政于民,并且彻查远华案及惩治贪官污吏。途中警方拦阻,要求他们到礼宾府后门的示威区。游行人士不满警方为了避免贾庆林尴尬而剥夺市民示威权,双方发生推撞。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还我示威权!警察让开!贾主席,真真假假远华巨案。

警方不断增援围堵游行人士。香港区议员曾健成在混乱之中一度冲破警方的封锁线,但被警方制服,随后拖上警车带走。

香港东区区议员曾健成:反贪污、反贪污、反贪污、反贪污。各位记者朋友,贪污贾庆林、贪污贾庆林。

其余人士最后焚烧抗议信,讽刺贾庆林胆小如鼠。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贾主席请笑纳,结束一党专政,权力归于人民。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