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干涉体育希腊被禁参加国际足球赛

【新唐人】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Sepp Blatter)星期二(74日)说欧洲冠军希腊会被禁止参加一切国际比赛,国际足联批评希腊政府持续干扰希腊足协的运营,从星期一(73日)起剥夺希腊足协及所属成员和俱乐部的国际参赛权。

Sepp Blatter)星期二(74日)说欧洲冠军希腊会被禁止参加一切国际比赛,国际足联批评希腊政府持续干扰希腊足协的运营,从星期一(73日)起剥夺希腊足协及所属成员和俱乐部的国际参赛权。

 

布拉特在柏林的记者会上说:“这项禁令意味着如果相关法律没有修改,希腊足球队可以参加自己国家的比赛,但不能参加所有的国际比赛,包括裁判、青少年比赛、欧洲俱乐部比赛、欧洲联盟杯和欧洲冠军联赛。”他还补充说:“对希腊足协的经济支持也会立即停止,也不允许和其它足球协会联系。”

 

在这一禁令下,已经获得欧洲冠军联赛参赛资格的雅典AEK队和一些著名球星也将无法参加下一赛季的国际比赛。

AEK队和一些著名球星也将无法参加下一赛季的国际比赛。

 

去年9月,世界足球管理机构曾警告希腊政府,如果不尊重希腊足协的自主权力,希腊的成员资格会被冻结。

9月,世界足球管理机构曾警告希腊政府,如果不尊重希腊足协的自主权力,希腊的成员资格会被冻结。

 

这场争执的起因是,希腊体育部长奥尔法诺斯( Orfanos)2004年起草了一项体育法案,试图对希腊足协进行政治控制,希腊足联声明这一法案使足联失去了独立的地位。

( Orfanos)2004年起草了一项体育法案,试图对希腊足协进行政治控制,希腊足联声明这一法案使足联失去了独立的地位。

 

奥尔法诺斯多次公开表示会修改法律,但从没有付诸行动。

 

希腊原定于812日和英格兰队进行国际友谊赛,并展开参加2008年欧洲足球锦标赛的资格赛。2008年欧洲锦标赛将在摩尔多瓦( Moldova)举行。

812日和英格兰队进行国际友谊赛,并展开参加2008年欧洲足球锦标赛的资格赛。2008年欧洲锦标赛将在摩尔多瓦( Moldova)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