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试射数枚导弹 遭国际社会谴责

【新唐人】

朝鲜不顾国际社会的警告,于当地时间星期三(75日)凌晨连续试射了数枚导弹 其中包括一枚远程弹道导弹。此举遭到日本、美国、澳大利亚、韩国等多个国家的强烈谴责, 并称朝鲜导弹试射是挑舋行为。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说,北朝鲜又于当地时间星期三晚间1722分发射了第七枚导弹。

75日)凌晨连续试射了数枚导弹, 其中包括一枚远程弹道导弹。此举遭到日本、美国、澳大利亚、韩国等多个国家的强烈谴责, 并称朝鲜导弹试射是挑舋行为。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说,北朝鲜又于当地时间星期三晚间1722分发射了第七枚导弹。75日)凌晨连续试射了数枚导弹, 其中包括一枚远程弹道导弹。 此举遭到日本、美国、澳大利亚、韩国等多个国家的强烈谴责, 并称朝鲜导弹试射是挑舋行为。

 

美国官员证实,北朝鲜星期三连续试射了六枚导弹,其中一枚是据称可以打到阿拉斯加的大浦洞2号远程导弹,但这枚导弹在发射40秒后就宣告失败。其它发射的可能是短程导弹。

2号远程导弹,但这枚导弹在发射40秒后就宣告失败。其它发射的可能是短程导弹。

 

在这六枚导弹中,至少有3枚落在了距离日本大陆600公里的日本海上。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星期三表示,日本“强烈抗议”朝鲜试射导弹的举动。

3枚落在了距离日本大陆600公里的日本海上。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星期三表示,日本“强烈抗议”朝鲜试射导弹的举动。

 

他在东京的记者会上说,“我们认为这件事非常令人遗憾,,我们强烈抗议北朝鲜枉顾他国警告发射导弹。 ”他说:“这是(威胁)和平与稳定的一个严重问题,不但对日本是这样,对整个国际社会都是这样。”“从大型毁灭性武器扩散的角度来看,这是个严重的问题。”

”他说:“这是(威胁)和平与稳定的一个严重问题,不但对日本是这样,对整个国际社会都是这样。”“从大型毁灭性武器扩散的角度来看,这是个严重的问题。”

 

日本表示,将考虑对北朝鲜实施经济制裁,并已将此事提交联合国安理会。日本同时呼吁平壤无条件重返六方会谈。

 

美国方面表示,目前正就此事与安理会其它成员紧急磋商。

 

美国一位官员表示,朝鲜发射导弹是一种挑舋行为,是为了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不过这对美国“并不立即构成威胁”。

 

在首尔,韩国政府也就此召开了紧急内阁会议。

 

一位韩国安全部门的官员说,北朝鲜发射导弹是“非明智之举。”

 

澳大利亚总理何华德在谴责朝鲜发射导弹的同时表示,平壤此举对其没有好处。

 

朝鲜上次试射导弹是1998年。当时试射的大浦洞一号越过日本,落入太平洋。

1998年。当时试射的大浦洞一号越过日本,落入太平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