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讨论制裁北韩提案

【新唐人】

北韩试射多枚弹道导弹后,日本于周三(7月5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草案,要求对北韩采取国际制裁,美国和英国支持这项草案,不过俄国表示倾向更温和的做法。

 

这项由日本提出的草案要求联合国会员国冻结所有可以用来帮助北韩发展其导弹计划的资金、原料和技术。

 

日本驻联合国大使大岛贤三说:“从双边角度日本已经对北韩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比如,禁止北韩船只进入日本港口,禁止北韩官员进入日本等。”

 

对于安理会是否会采取类似措施,大岛表示无法置评。

 

在北韩试射多枚导弹,其中包括据说可以到达美国阿拉斯加的长程导弹后,东亚地区局势骤然紧张。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表示:“在北韩试射至少7枚导弹后,情况显然不同了。我们的专家今天下午正在就此进行讨论。虽然我从不讨论安理会进行反应的时间表,不过以成员国的反应看,我想安理会会支持给平壤一个明确的信号”。

7枚导弹后,情况显然不同了。我们的专家今天下午正在就此进行讨论。虽然我从不讨论安理会进行反应的时间表,不过以成员国的反应看,我想安理会会支持给平壤一个明确的信号”。

 

俄国方面表示对北韩的行动严重关切,不过该国驻联合国大使切尔金表示反对制裁,而倾向于外交斡旋努力。中共方面未公开表态,不过在安理会紧急会议后,安理会主席国法国驻联合国大使萨布利埃表示他们的态度和俄国类似。

 

萨布利埃表示会在安理会讨论日本的提案,但尚无任何投票安排。法国、俄国、日本、美国和英国大使均表示由15个成员国组成的安理会希望向北韩传递明确的严厉信息。

15个成员国组成的安理会希望向北韩传递明确的严厉信息。

 

稍早,北约在一份书面声明中对北韩试射导弹感到遗憾,并谴责这一行为。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表示希望联合国作出强有力的反应。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说:“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对此事表示极为担懮,并认为此举威胁了国际安全。你们看到了这份声明,这应被视为更广泛的国际社会反应的一部分,希望(联合国)安理会也能对此作出强有力的反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