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各界回顾检讨伦敦七•七爆炸案

【新唐人】

在伦敦7•7恐怖爆炸案发生一周年之际﹐英国社会各界对公共安全及反恐政策进行了许多回顾和检讨﹐请看本台记者在伦敦的采访报道。

去年7月7日,4名自杀恐怖份子在伦敦地铁和巴士上引爆背包炸弹,造成52人身亡﹐约700人受伤。一年来,英国政府逮捕、起诉了数名涉案恐怖嫌疑人﹐提出调查报告﹐并加强了伦敦地区主要地铁站的安全措拖。

伦敦议会在今年6月份发布了伦敦7.7爆炸案的调查报告﹐报告中肯定了救援人士的英勇﹐并针对当时伦敦紧急救援的系统和程序出现的问题做出了检讨。 这份调查报告认为,去年自杀炸弹爆炸后由于地铁内通讯不畅通,现场缺乏基本医疗设施﹐以致拖延了爆炸后的抢救行动。

调查委员会副主席莎莉.汉威 (Sally Hamwee) 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很清楚我们要用现代科技来加强地下的通讯能力﹐使各服务单位之间、地铁司机之间、司机及基地与乘客之间都能有更好的沟通能力。”

伦敦7•7爆炸案后,执政党工党在今年四月通过了一项新的反恐怖法。针对新的反恐立法,独立调查员艾力克.卡立爵士 (Lord Alex Carlile) 认为,政府应该通过独立的公众咨询来广泛地了解民意﹐“如果政府能够制定出一项让公众普遍都能接受的法律,那么这条法律也就更容易被实施。”他还表示﹐“政府、警察和公共治安部门应该就他们做的工作给公众有更多的交代。”

新唐人记者立安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