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助卿希尔促南韩积极参与制裁北韩

【新唐人】国国务院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希尔7日起在首尔,与南韩政府官员就北韩发射飞弹所引发的危机,展开外交协商,他将促请南韩政府积极参与国际社会对北韩的制裁行动。

南韩“联合通讯社”7月8日上午报导,从七日至九日访问首尔的希尔,在南韩访问期间,先后与南韩外交部长潘基文、统一部长李钟燮等政府高层官员,讨论北韩飞弹危机问题的对策以及促使北韩重返六方会谈的方案。

由于南韩政府最终决定于十一日起至十四日止,如期在釜山举行“南北韩部长级会谈”,引起国的关注,将就此转达美国的立场。

希尔强调:针对北韩的问题,应该以联合国安理会为中心集中协商对策,同时也要求南韩政府积极参与国际社会对北韩的制裁行动。

希尔也与南韩讨论暂时保留对北韩大米和肥料等援助问题。

美国也不赞同南韩所提的“在北韩拒绝出席六方会谈的前提下,举行五方会谈”。

美国希望北韩能够早日重返六方会谈的谈判桌上,以纾解朝鲜半岛的紧张情势。美韩协商的结果引起国际的注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