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破解策划攻击纽约铁路隧道阴谋 三人被捕

【新唐人】国联邦调查局纽约分部负责人在星期五(7月7日)的记者会上说,当局阻止了一宗在外国策划、预定今年稍晚在纽约一铁路隧道进行的自杀攻击的密谋。目前已在国外羁押了三名嫌犯,其中一名男子今年4月在黎巴嫩被捕后已被起诉,另外两人被扣留在"外国环境"。 另外,根据加拿大电视及加拿大通讯社获得的消息,一名加拿大人据信亦参与意图炸纽约市隧道的计划。

联邦调查局认为这次攻击计划共有八名主谋,他们与基地组织有关,这些人打算驾驶载满炸药的汽车进入在哈德逊河床的隧道

联邦调查局在一次对极端组织使用的网上聊天室的例行监察中获悉这个计划。

联邦调查局说,这是一起自杀式阴谋,策划者企图炸毁纽约市和新泽西之间的交通系统,但调查人员没有透露细节。

黎巴嫩当局表示,这名嫌疑男子已承认他是基地组织成员同策动这阴谋。

联社引述一名美国执法官员的话说,这次被捕的嫌犯中有一名疑为加拿大人,但此名加拿大人与上月在多伦多被捕的十七人无关连。

据知情人士指出,加拿大情治单位亦曾参与此宗恐袭活动的侦查,范围包括六个国家。其他的嫌犯据悉散布在世界三大洲。

联邦调查局强调,没有证据显示有任何炸药被带进纽约市内,或者是策划人已获得购买炸药的资金。

美国当局强调纽约市交通系统没有危险。

自2001年911纽约世贸中心双子楼遭受恐怖袭击以来,有数起纽约市隧道或其他地标的攻击阴谋被破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