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举办2006年客家美食嘉年华盛会

【新唐人】由台湾行政院客家委员会主办,交通部观光局协办的“客家美食大赛”,南区初赛,本月6日在高雄餐旅学院举行,共区分为厨师组及社团组竞赛,将评选出社团组及厨师组各8队,总计16队晋级参加8月11日到14日移师台北世贸的“客家美食-全国冠亚军总决赛”。

客委会副主席庄锦华表示,客家美食大赛是一年一度的盛会,借着这样一个活动,结合传统与创新,赋予传统的客家美食更新的生命力,中华航空公司并将于飞机上,推出客家料理让客家菜跃上国际。

客委会副主席庄锦华:“我们今年很高兴,在华航上面,你们也可以在8月份开始,就可以吃到客家菜了,在全台会有10家五星级饭店,同时可以吃到我们新的客家菜。”

今年首度结合中华电信公司,在 8月进行“全国百家客家美食网路票选活动”,让客家美食嘉年华会,不仅是一场客家文化的精彩盛会,更是台湾美食的经典飨宴。

客委会副主席庄锦华:“只要国外的选手有兴趣的话,跟我们连络,或许我们就开办一个国际赛,真的选出全世界的美食达人,我们客家的美食达人。”

未来也欢迎国外友人参赛,人人都可成为美食达人,开创客家的美食新纪元。

新唐人记者/林以靖•尚素丽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