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决赛结束,意法球迷心情迥异

【新唐人】在世界杯决赛大利点球大战击败法国队第四次夺得世界杯冠军后,意法两国球迷们的心情可以说是有着“天壤之别”。

星期天,大利队点球大战击败法国,时隔24年后再次夺走世界杯后,意大利球迷们举国欢庆。

在罗马著名的圆型大角斗场观看决赛直播的数以千计的球迷在意大利队最后胜利的一刻高高跃起欢呼庆祝,并互相长时间拥抱来传递喜悦。

一位球迷高喊,“我们是世界最后的,因为我们赢了世界杯。”

意大利许多城市的上空放起了五彩斑斓的焰火,罗马教堂钟声四起,装饰着绿、红、白色旗子的汽车从街头呼啸而过,司机们狂按喇叭发出刺耳的响声。球迷们希望通过世界杯的胜利可以暂时抛开国内足坛假球丑闻的阴霾。

然而对法国球迷来说,则是黯然、悲伤与失落。法国各地架设大荧幕的公共场所在裁判鸣笛,宣布比赛结束后,人潮迅速地散去。香榭丽舍大道上原先已经准备好的焰花虽然照常燃放,但是背景已经没有半点欢乐的气氛。

一位球迷说,“我感到恶心,下半场我们一直占据优势,意大利人什么也没做,最后他们却赢了!我真的很失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