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呼吁国际对朝鲜立场一致

【新唐人】星期一(7月10日),朝鲜半岛核危机六方会谈的国首席谈判代表希尔(Christopher Hill)表示,东京与华府在处理朝鲜发射飞弹上的合作,进行的很顺利。希尔也再次呼吁国际社会对平壤试射飞弹采取一致立场。

国助理国务卿希尔重申,国际社会对朝鲜发射飞弹,应该给予同声谴责。希尔说:“我们要清楚的向朝鲜表示,发射飞弹是无法令人接受的。”

希尔强调说:“在朝鲜当局至今还无法向人民提供基本的电力和粮食,并依靠国际援助的情况下,朝鲜还是选择花费数百万美元,去发射飞弹,所以我们必须对朝鲜发射飞弹一事给予高度关注。”

朝鲜上星期三试射了7枚飞弹,包括一枚被认为有远程攻击能力的飞弹。所有飞弹都在发射不久失败,落入日本海。

韩国先前在总统府网页上发表声明,批评日本对朝鲜试射飞弹反应过度。星期一(7月10日)早上,日本方面对韩国首尔的声明表示失望,并强调国际社会应该对朝鲜试射飞弹采取坚定立场。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朝鲜发射飞弹对日本来说是威胁,这是无庸置疑的,所以我们将发射飞弹看作是一种危机也是自然而然的反应。韩国对我们的反应给出这样的评论,很令人失望的。”

安倍强调说,联合国安理会制裁朝鲜的决议将会是国际社会表达谴责朝鲜发射飞弹的一个有效方式。日本已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制裁朝鲜的决议案,但在安理会拥有否决权的中共和俄罗斯反对制裁。日本方面表示,如果中共投票反对制裁行动,则将会面临孤立的风险。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在星期一表示,日本不会坚持要求安理会在星期一(7月10日)对决议投票表决。中共代表团正在平壤举行会谈,劝说朝鲜返回旨在结束朝鲜核武器项目的六方会谈。但美国对中共对朝鲜的制约力表示怀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