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尔指责朝鲜不合作态度令人失望

【新唐人】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星期三在与中共外长会见之后表示,平壤对各方努力解决朝鲜导弹试射危机的外交工作没有提供合作,其反应“令人失望”。 韩国则强烈警告朝鲜,如果再次试射导弹将会引发严重后果。

希尔星期三在北京对记者表示说,朝鲜没有积极响应各方所作出的要求朝鲜停止发射导弹,重新回到朝核问题的六方会谈的外交努力。

他说,各方都在努力,只有朝鲜没有在努力。

希尔表示,华府与平壤不可能展开双边谈判,六方会谈是解决问题的唯一选择。他说,“如果他们想被国际社会孤立,情况的确在向这个方向发展,…我们没有兴趣转向双边会谈。”

希尔先前表示希望能够同北京方面找到一条解决目前危机的外交途径。他说,美国认为日本提出的草案非常好,各方有必要向朝鲜方面发出联合一致的强烈反对声明。

同一天,南北朝鲜在釜山举行了朝鲜在上周试射导弹之后的首次部长级会谈。会谈上,韩国强烈警告朝鲜如果再次试射导弹将会引发严重后果,并呼吁平壤回到停滞不前的六方会谈。

朝鲜方面则在会上再次要求韩国恢复提供中断了的五十万吨白米的援助。

韩国先前已表示,由于朝鲜试射导弹,韩国拒绝再讨论其它援助事项。同时,在朝鲜试射之后,南韩曾希望运用与朝鲜的和解关系来施压,因而批评日本主导的联合国制裁行动反应过度,但现在反而使自己处境艰难。

釜山会谈也是韩国推动南北和解的阳光政策以来,双方间的最高层级对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