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进一步经济制裁朝鲜

【新唐人】日本政府表示,正在讨论根据《新外汇法》禁止旅日朝侨向朝鲜汇款等进一步制裁措施,继续抗议朝鲜试射导弹。

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星期二(7月18日)表示,政府官员正在研究方法,管制流向朝鲜的金融资产和资金。谷垣祯一在记者会上指出,此举的目的,是为了要让朝鲜放弃发展导弹飞弹,但必须与国际共同合作。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也表示,日本正考虑呼吁美国等国家联合共同实施制裁,因此,最后决定尚有待做出。

对于安理会上个星期通过的朝核问题决议比日本原先拟定的要温和许多,日本认为决议的制裁色彩并不强烈,再加上朝鲜表示拒绝接受决议,因此日本感到有必要进一步向朝鲜施加压力。

联合国安理会已经禁止各国向朝鲜输出可以用于制造导弹的材料及技术。 日朝之间的包机和海上渡轮服务也已经暂停。

根据一项2004年通过的法律,日本得以对那些居住在日本、支持朝鲜的韩籍人士的汇款行为加以限制。因为这对于极度缺乏外汇的朝鲜而言,是一个很重要的外汇来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