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堰北监狱车间倒塌在押者死伤数人

【新唐人】山东泰安堰北监狱,6月12日发生车间塌陷,导致多名在押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监狱立即封锁消息,并停止所有在押人员与家属的接见,近日本台记者采访到监狱工作人员,请看详细报导:

一名监狱的工作人员表示,车间屋顶倒塌当场砸死两名在押人员,另有五、六人受伤。目前工厂恢复工作,但对记者提出的关于责任及伤亡赔偿的问题,狱方没有给予答复。

‘平房原来上面盖的是瓦房,现换成钢瓦.换的时候施工不注意,把(房)梁给弄倒了,房就塌了’

在回答记者关于死者年龄的问题时,该名工作人员说:‘有一个是年青的,有一个年龄大的. …都是盗窃的’

据了解,事发当时狱方让没有修房经验的在押人员进行高空作业。泰安堰北监狱关押的大多是经济犯,及因信仰而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

中国人权律师莫少平表示,受刑人员在劳动中遇到工伤或者死亡,有权利像普通人一样提出赔偿:‘做为服刑的人犯在监狱,受伤或者死亡了,那么他是有权利像普通人一样提出赔偿的,然后对于造成责任事故的人.那么他也应该按照法律的规定, 该受到什么处罚,受到什么处罚.甚至如果触犯刑律的.属于重大责任事故的.该追究监狱有关责任人的,那还是有权利追究的。’

新唐人记者 周平 黎明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