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前保安局长组智库 拒绝就23条道歉

【新唐人】香保安局长叶刘淑仪星期二正式宣布他自任主席的汇贤智库成立,从而踏出她从政的第一步。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到场抗议,要求叶刘淑仪为她当年强推23条立法公开道歉,但被叶刘淑仪拒绝。

梁国雄在汇贤智库成立仪式的会场外,用特制的木偶演绎叶刘淑仪当年推销23条立法的种种作为。他其后在大批保安人员的护送下进入会场,要求叶刘淑仪就23条立法公开道歉。

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公开道歉,叶刘淑仪,为23条谢罪,否则就不要谈普选,因为有专制有恶法就没有普选。

梁国雄随后送出讽刺叶刘淑仪当年言论的两本书,叶刘淑仪只是派出代表接收。对于23条立法的问题,她表示汇贤智库不会研究23条的问题,这是特区政府的事,但她拒绝为当年的所做所为道歉。

香港前保安局局长叶刘淑仪:我对23条立法的看法、我自己的立场,在我2003年7月离职的声明�面已经表明了,我没有什么补充,你自己去看吧。……我看不到有任何需要道歉的地方。

在汇贤智库成立仪式上,叶刘淑仪表示,智库的成立旨在研究香港政制和经济的结构性问题,不是一个政党,亦不会成为政党,而自己也未有打算组党。她同时以自己的论文未翻译好为由,暂时拒绝对政制发展发表意见。

叶刘淑仪还说现任行政长官曾荫权是下任特首的很适当人选,但对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作为行政长官人选的建议,她就拒绝评论。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梁珍、吴俊婷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