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台湾嘉义石猴艺术创作展

【新唐人】在台湾嘉义市许多公共场所,石猴雕刻的设置别具艺术特色;嘉义市文化局为了整理艺术资产,凸显地方文化,特别自今年7月19日起,展开为期二个月的“舞动桃城”石猴艺术创作展。以下请看记者的报导。

台湾嘉义石猴创作的历史,至今已有六十多年;这种本土的特殊主题创作,打响了嘉义石猴的名号。

嘉义市石雕协会理事长 吴清山说明展览内容:“文化局四楼有八十多件、是艺师今年度用心打拼,认真创作的真好的作品。”“我们广场这里有二十件的大型作品,这都是本土艺术家和素人雕刻家与学者派的作品,不同的背景做出不同的东西。”

嘉义市文化局长饶嘉博也特别说明开凿典礼的意义:“一个创作者,他要把一块完全没有造型的石头,展现出来一个很好看的石雕艺术,中间的一段过程,让大家慢慢来观察,也希望大家有机会就来文化局广场这边,给予我们艺师们鼓励及一些掌声。”

整个活动有二个月的时间,欢迎民众前来现场进行一趟石雕体验。

新唐人记者 张金洲 叶裕明 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