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独立调查员抵华府召开新闻发布会

【新唐人】同天上午,加拿大独立调查员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和知名律师大卫-麦塔斯在继欧盟、香港之旅后抵达华府,并在国家记者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简述他们所做的关于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报告。

大卫-乔高及大卫-麦塔斯向与会者简述历时两个月的调查取证经过以及使用的调查手段,他们以资深检察官和律师的专业知识通过考察18种证明以及反证得出结论:对中共大量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属实。一名曾在中国广州劳教所受酷刑折磨的女性法轮功学员到场为调查报告作证。

报告随着两位调查员的行程得到加拿大、比利时、香港、德国、英国、美国等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欧盟副议长、欧洲的政府与人权机构、香港议员会见了两位调查员并严厉谴责中共的反人类罪行。据悉,乔高及麦塔斯在华府将停留两天会晤美国国务院官员及国会议员,寻求更深的调查并呼吁对此项罪行立即实施制裁。

目前加拿大政府正在考虑采取实质性行动,包括与全球其他国家结成联盟,向中共施压以允许国际社会进入中国大陆展开调查。

当被问及中共此项罪行被国际社会确认后将对国际格局产生的影响时,乔高说:“加拿大、美国、英国、德国或任何一个负责任的国际社会成员怎能坐视一个国家依其需要屠杀活人摘取器官(谋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