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赖斯会见以色列总理

【新唐人】星期二(7月25日)美国国务卿赖斯与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举行会谈。 这是赖斯在中东地区试图调停以色列武装攻击黎巴嫩战火的第二天。

赖斯在会见之前表示,她的目的是要协助达成能够长久持续的和平。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则表示,以色列不会立即减缓在黎巴嫩境内的军事行动。虽然黎巴嫩人处于危机,但以色列人也同样生活在重压之下。

以色列军方电台宣布,以军攻占了深入黎巴嫩境内的约4公里的战略重镇朱拜勒。这座城镇是真主党武装人员的一个重要据点,从上周六以军攻占附近的村庄马龙峰之后,曾经在那里发生过一场激烈的交战。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首席官员埃格兰发出紧急呼吁,希望国际社会捐款1.5亿美元,用于黎巴嫩难民的救助。

美国总统布什下令向黎巴嫩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白宫发言人斯诺称,美国已派出舰船和直升机,将救援物资运往黎巴嫩,星期二(7月25日)就可以到达。

斯诺还说,美国也正在与以色列和黎巴嫩官员商议,看能否开放人道主义走廊,使得援助物资能够顺利抵达黎巴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