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观察站空袭被毁,以色列表示遗憾

【新唐人】联合国表示,以色列星期二晚间在空袭黎巴嫩南部时,一枚炸弹击中联合国的基地,导致四名联合国观察员丧生。以色列星期三表示,对四名观察员的丧生感到遗憾,并称将对这次空袭进行彻查。

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维和部队(Unifil)表示说,星期二晚间以军空袭时,一枚炸弹落在了黎巴嫩南部谢莫纳镇的一个联合国观察站上,将这座观察站炸毁。 四名站内联合国观察人员遇难。他们分别来自奥地利、加拿大、中国和芬兰。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罗格夫(Mark Regev) 星期三说:“以色列诚心对联合国人员在黎南丧生的悲剧感到遗憾…我们并未针对联合国人员,而且自从这场冲突开始后,我们已不断努力,好确保(联合国维和部队)所有成员的安全。这次悲剧事件将被彻查。”

以色列官员还对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称此次事件是“故意袭击”予以否认,并表示,以色列绝对不会故意袭击联合国观察站, 认为这种指责以色列故意袭击的这种说法是是非常没有根据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