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主派对秘密监察法案将投反对票

【新唐人】近日香港议员要求在秘密监察法案中加入日落条款,保安局长李少光星期四拒绝接纳,星期五, 25位香港泛民主派议员中的24位,决定对下周三表决的秘密监察法案投反对票。

香港泛民主派议员周五开会,决定投票意向。会后,他们表示,除了议员刘千石未能联络上之外,其他24名泛民主派都一致同意投反对票。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说:“我们一致同意,如果这个日落条款得不到支持,不会给立法会接受的话,我们是会否决这个草案的。”

他们批评草案讨论的时间太少,又没有进行公众咨询,而且政府已明确拒绝两年后检讨的日落条款,所以决定杯葛。法律界议员吴霭仪指出,这条法例关系到香港市民的基本人权,影响重大,必须谨慎处理。

香港立法会议员吴霭仪:这个秘密监听的条款是关系到香港所有人的基本权利,甚至香港将来是怎样的一个地方,是不是可以有自由做生意,不用怕政府秘密监听呢﹖这样重大的利益,政府都不肯接受这个日落条款。

虽然遭到泛民主派反对,但预料在议会中占多数的亲共议员护航下,法例仍有望通过。

新唐人记者吴俊婷、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