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山洪黄砂坑村营区军队全数罹难

【新唐人】格美台风,造成了中国江西山洪暴发,28号,据上犹县五指峰乡一位村民批露,当地一个军队营区突遭山洪袭击,营区内住有超过30人,全数罹难,若加上黄砂坑村的10名罹难的村民,仅黄砂坑村一地的死亡人数就超过40人。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详细报导:

据中共官方27号的报导,江西省驻地某部营区,26号凌晨,突遭山洪袭击,有6人死亡,38人失踪,报导中并没有说明事发地点。28号,一位上犹县五指峰乡黄砂坑村村民,向记者透露,当地有一个军营遭到山洪袭击:

记者:你有没有听说过部队因为山洪的关系,有一些人死亡,有很多人失踪?

黄砂坑村村民:对对对!就是我们那边吗,就在我们那边,30多个人,官兵嘛!就在我们那边,上游啊。

记者:死了多少个人?6个人死亡?

村民:不止不止绝对不止!至少要好几十个人(死亡)啊 。

记者:部队死亡的大约几个人?

村民:30多个人有,那就已经不见啦找不到啦!

记者:那找不到的通通死亡啦?

村民:肯定啊!

五指峰乡黄砂坑村,除了民众披露的部队营区,整个被洪水移为平地外,当地民众的死伤也相当惨重:

黄砂坑村村民:我们村就是有至少10个人死亡,那道路交通都瘫痪了,平常我们家到另外一个地方走10分钟的路就可以了,现在路走不了,要爬山爬1、2个小时过去

28号,记者打电话到五指峰乡政府,了解实际灾情:

记者:这里是五指峰乡政府吗?

政府人员:是啊!

记者:这次格美台风,造成的影响能不能大概说一下?

政府人员:没什么顶大的影响。

记者:你们这个五指峰乡蛮严重的。

政府人员:哈哈!

据官方截至27号下午的统计数字:格美台风在江西引发的山洪暴发和地质灾害,共造成民?17人死亡,其中上犹县死亡有9人、南康市死亡有3人、龙南县死亡有1人、遂川县死亡有4人,另外有15人失踪,以上的数字并不包括部队死亡和失踪人数。

新唐人记者 陆芳 王新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