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法轮功学员要求李光耀作证人

【新唐人】十一名遭新加坡警方提控的法轮功学员于7月28日第三次上庭。在庭上,9名学员向法官要求8位证人作证,其中包括新加坡资政李光耀和内政部长黄根成。

在庭上,法官询问9名自辩学员是否有证人。其中一名被控学员,王宇一博士表示她希望传召8名证人。第一位是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此言在法庭上引起一阵骚动。

王博士接着向法官列举其他7个证人,其中包括:副总理兼内政部长黄根成及一些警署署长。

被问及为什么要求李光耀作证人及他跟案子的关系,王博士表示这是根据当地法轮功学员多年来跟警察及政府官员接触后得的结论。

王博士:“因为我们这些年在外面的讲清真相,跟警察呀,跟移民厅的官员,还有新加坡的其他政府官员接洽是非常多的。他们认为在中国你们面对这样惨烈的迫害,你们有权去讲出真相。他们可以接受我们做的。但是他们说他们没有办法。不管是他们来摄像、他们来收展板、他们来写报告要控诉我们,都是不得已的,而且他们说,要解决这个问题的话呢,希望你们写信给上面,我们也是没有办法。”

法官提醒她说辩方证人应该是对自己有利的人,而不是来被盘问的人。

王博士:“我不要他刻意的来对我好或者是对我不好。她不应该这样做,它只需要讲出真相。那么对这个案子来说呢,任何人只要讲出实事,那对我们就是最大的帮助。如果所有的证人都是像他们向法庭宣誓的那样,讲出事实真相,这个法庭程序又是公正的,那么法官也是公正的,我相信这两个案子,这几个案子都是不能成立的。”

被问及法庭是否会传召李资政出庭作证,王宇一表示她只是在行使他们的权利。

王宇一:“我是被控的一方,被控的一方也享有我的权利。对我来说,对我们这么多个学员来说,我们都看了那个证据,就是那个录像带。非常非常的可笑的。非常祥和的一群人,就是在分分资料,谁看了谁都觉得可笑。对这一件事,他让我们到庭,他让我们调查我们去了,他让我们上庭我们去了。我们作为一个这个国家的小人物,我们都能做得这么好,尊重这个司法系统。我们在街上讲真相,发资料那都是让人理解一个(法轮功遭受迫害的)真相,我们不希望上庭。但是这件事情发生在这里,我们就行使我们的权利,人们听多了她就理解了希望法庭给我们这个机会,让我们讲出真相,让大家理解。大家真正理解真相的时候,他都会理解,因为每个人都有一颗善心和一个善念。”

另一方面,王博士表示他们想传召的其中一位证人是在案发当天叫他们收起横幅的警员。

王博士“我传召的另外一个就是10月23日在事发现场,他让我把Banner(横幅)收起来。那我们就跟他配合把Banner收起来了。他说你收起来就什么事都不会发生。”

新唐人记者林一新加坡报导。

新闻背景:

7月14日新加坡警方控告王宇一等9名法轮功学员,于去年10月在乌节路一带

“无准证集会”。法庭宣布正式审讯日期为8月14日。

8名被控的学员由于律师无法在给予的短期内做好准备而退出,学员被迫自辩。王宇一则在事先已选择自辩。

新加坡法轮佛学会成立于1996年,在当地是一个合法团体。自1999年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以来,新加坡警察4度将当地学员控上法庭,其中3件是属于非法集会一类的控诉。

自7月6日中共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头目李岚清接受新加坡国立大学的荣誉学位后,新加坡警察在一个星期内2次起诉当地学员。

法轮功学员表示他们是以和平的方式在公共场所向公众说明法轮功在中国遭中共迫害的真实情况。他们希望政府能站在道义的一方,撤销控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