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斯对古巴民众发表广播讲话呼吁冷静

【新唐人】星期五(8月4日)傍晚6点钟,美国国务卿莱斯古巴民众发表广播讲话,呼吁古巴人不要因为政局动荡而逃往美国佛罗里达,应该继续留在古巴,为政府权力的和平过渡而努力。

这个星期,古巴总统卡斯特罗因病入院手术而把权力暂时交给他的弟弟劳尔,使公众质疑是否卡斯特罗的统治将要终结。

莱斯的讲话,美国国务院官员汤姆.凯西( Tom Casey )说:这反应了我们对古巴人追求国家民主的一向支持。

美国目前急切的想避免因古巴政治动荡可能会带来的难民潮,莱斯明确表示希望古巴人不要试图通过佛罗里达海峡进入美国。

凯西强调说:我们不希望人们在大海上冒生命危险。

莱斯的讲话由麦阿密的马蒂电台(Radio Marti)播出,这个电台专门向古巴做西班牙语广播。

但只有少数古巴人能收到广播,因为卡斯特罗政权拦截了马蒂电视台和电台的大部分信号。

古巴人很可能通过解密卫星信号收看迈阿密的商业电视台来得到信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