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荣火山爆发在即 菲律宾政府加紧疏散居民

【新唐人】由于菲律宾马荣火山可能随时爆发菲律宾政府在星期二加紧疏散民众。

但不少当地居民不顾火山可能爆发的危险,不愿离开家园及农场。

菲律宾中部省份阿尔拜(Albay)的救灾官员正努力将3万5千名居民,撤离马荣(Mayon)火山附近8公里(5英哩)内的危险区域。

菲律宾境内共有22座火山,马荣火山是其中最为活跃的,这座火山自7月起就不断喷出火山灰及熔岩。

菲律宾火山及地震研究所(Philippine Institute of Volcanology and Seismology)

星期一(8月7日)已发出警告,火山随时可能爆发。

菲律宾火山及地震研究所所长苏里顿(Renato Solidum)表示,目前火山似乎将会发生具危险性的爆发。他说:“持续增加的蒸气与火山引起的地震说明,熔岩及汽化的岩浆正涌到火山口,这可能引起一场危险的爆发。”

尽管如此,有些附近村民仍拒绝放弃牲畜及蔬菜作物,到附近的学校避难。警方表示会强制撤离留在危险地区的居民。

阿罗约总统敦促民众不要留在危险区域,并表示避难中心已准备好提供基本生活需求及服务。她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有信心在这场天然灾害中避免伤亡。”

许多撤离到莱加斯皮.(Legaspi)市的民众抱怨避难中心过于拥挤。

以几近完美园锥形而闻名的马荣火山,过去400年来已经爆发过50多次,爆发最频繁的期间是在2000年到2001年。最具毁灭性的一次发生在1841年,当时流出的熔岩湮没一座城镇,并导致1200名居民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