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民众悼念民主运动被镇压18年

【新唐人】星期二,在靠近泰国边境的缅甸孟邦(Mon)的马兰雅(Mawlamyaing),数百名缅甸少数民族-孟族聚会,庆祝反抗军阀统治59周年,同时悼念1988年因要求民主和自由在军政府的大屠杀中死难的人们。

在孟族军队保护下,在这个距离泰国边境只有4公里的陡峭的山谷里,孟族人在房子外悬挂旗帜来庆祝和表示对国家的忠诚。

大约500多名村民聚会,缅怀为自由而付出生命的死难者。

1962年以缅族为主体的地区军阀发动了对少数民族的袭击,包括孟族的村庄,少数民族被迫逃离家园。

在星期二的周年纪念上,新孟邦党委员会的成员,卡欧罗德(Colonel Kaorott )呼吁孟族团结在一起,争取本属于自己的土地。他同时要求释放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姬,在过去的17年里昂山素姬被拘禁了10多年,目前仍在被软禁中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昂山素姬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 )曾赢得1990年的大选,随后就被军队剥夺了权力。

卡欧罗德(Colonel Kaorott )说:“昂山素姬正在被监禁之中,我们已经写了一封信呼吁释放她,昂山素姬和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民主。”

在泰国的曼谷,一些缅甸和泰国的政治活动家在缅甸大使馆前聚会示威,纪念1988年缅甸学生、僧侣、市民群众要求民主的抗议示威运动,该运动随后被军政府血腥镇压了。

他们在缅甸大使馆禁闭的大门外展示了当时的照片。

星期日(8月6日)数百名缅甸难民和流亡者还举行了悼念在民主运动中失去生命的亲人的活动。

7年前来泰国避难的25岁的素伊(Kaikai Soe )仍然记得1988年镇压民主运动时她父母的恐惧,当时她只有7岁。

她说:“我希望缅甸能尽快有民主,因为我们不愿再看到缅甸人来到泰国受苦和流离失所。”

她希望有朝一日能返回家乡和父母团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