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演奏家陈瑞斌澳洲举办独奏音乐会

【新唐人】高雄市叶菊兰市长率代表团访澳之行的最后一天8月8日,台湾著名钢琴演奏家陈瑞斌在布里斯本市政厅礼堂举办 “高雄之夜” 独奏音乐会。为这次姐妹城市九周年的经贸和文化友好往来,开拓了广阔空间。

当晚,由高雄市政府主办,著名钢琴家陈瑞斌独奏的“高雄之夜”钢琴演奏会,在布里斯本市政厅礼堂举行,演奏会吸引了近千名观众。

在开场前的招待酒会上,有二百多位政要和主流社会的嘉宾出席 ,市议员Graham Quirk 代表布里斯本官方在酒会上致词。他说:‘今晚我们将一起共享陈瑞斌先生的钢琴演奏会,我在此代表市长诚挚欢迎代表团,感谢您们到布里斯市来,祝您们明天一路顺风。’

叶市长在发言中说:‘我们的目的就是希望我们两个城市之间,能够透过各种市政的交流之外,大家来彼此分享文化。我们大家能够透过世界共同的语言-音乐,来渡过这个晚上。今天晚上我们邀请了来自台湾,非常知名的三大演奏家之一陈瑞斌先生来做我们音乐的使者。我们当然非常希望能够透过这种跨国界的心灵的共鸣,共同来把我们彼此的两个城市,两个国家的情谊加深。’

演奏会上,钢琴家陈瑞斌出神入化、无比灵巧的手指以及他那陶醉于音乐中的肢体语言,弹奏出了无懈可击的优美旋律,令在场的中外嘉宾如痴如狂。

最后叶市长上台祝贺“高雄之夜”演奏会的成功,感谢这位出色的钢琴家,称其为是“台湾的骄傲”。

新唐人记者 华培、倪尔森、盛开澳大利亚布里斯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