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弹爆炸纪念日 日本民众企盼和平

【新唐人】8月6日、9日是1945年美军投原子弹轰炸日本广岛和长崎的纪念日。在此期间,日本各地举办反战、反核武器的纪念活动,呼吁和平。

1945年,也就是61年前的8月6日和9日,美军分别在广岛和长崎投下了原子弹。遭受原子弹轰炸之苦的日本国民在各地举办活动,要求制止核武器扩散,反对战争,维护真正的世界和平。当年的原子弹轰炸使30多万日本普通民众丧生。对于原子弹爆炸带来的灾难,日本人民的心情是复杂的。

市民1:无论是给个人还是国家,稍稍想想别人,别的国家,导弹发射呀,战争,原爆什么的就都可避免。

市民2:长崎,广岛的美军原子弹轰炸是残酷的,死了2、30万人,但同时我也觉得如果没有发生轰炸的话,战争会更持久。终结太平洋战争也许那是唯一的方法。

市民3:日本这60多年来没有战争,是因为持续地维护着宪法9条不战的宣言。我们应该珍惜,并将和平的理念传给年轻一代。

日本政府在刚刚出版的《防卫白皮书》中对中国军费的急速增长表示了担懮。

新唐人记者李华、和田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