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出现口蹄疫 农民为阻乱杀被抓

【新唐人】8月9 号,中国甘肃省会宁县民众证实当地出现亚洲I型的口蹄疫疫情,并披露当地村民为了阻止官方乱杀牲畜,而遭到政府人员殴打,其中有3人还被拘押,目前下落不明。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9号,据会宁县老君乡高石村居民反应,村里有一些牛在8月初发现得了口蹄疫,官方开始扑杀牲畜:

村民:大铲车,然后挖一个坑,然后用机关枪射死,扑杀了一部分,如果发现这个村有几头有问题的牛,(官方人员)就把那个没有一点点症状的羊还有猪都集中一起,就扑杀掉了。

另一村的村民说,这里大约有8个村,都是农家,每户人家就养个2、3头猪,也都被拉走了:

村民:全都被杀光啦,大猪小猪都有,反正我们全村的,都拉走啦。

一位村民表示:防疫单位的领导根本没到他们村子来,只是打发大队上几个人,随便看一下,就把牲畜拉去杀了, 5号那天,县城里来了4辆车的人,个个人高马大,把当地的百姓都吓坏了,他们开始扑杀村里的牲畜,有许多被扑杀的牲畜,甚至都是健康没有病征的,有3位村民出来阻止,因此被抓走了。目前家人都不知道他们被关在何处,什么时候能够放回家。

村民:仗着这个政策,他们也打人也抓人,县上的几个下来把老百姓打得满头是血,把老百姓都震住了,他说:他们扑杀的这个口蹄疫赔的那个款,还不够拿去(缴被抓农民的罚款)罚那个款。

当地由于3个多月没下雨了,农作物没法收成,现在所养的牲畜又被扑杀,村民很希望能得到外界的援助。

新唐人记者 陆芳 王新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