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草屋学校溶现代与传统于一体

【新唐人】在印度西部城市贾姆讷格尔(Jamnagar)现代生活的繁忙与喧闹中,隐藏着一个由整洁小屋排列而成的宁静校园,这些土胚墙、稻草顶的小屋就是学校的教室。

现代教学方式与传统教育理念在这所宁静的学校中交融。

这所名为“小花学校”的校长弥山(Rajiv S. Mishan)说:“主要的目的是让那些正在迅速消失的传统文化重新焕发活力。受古老咕噜库尔(Gurukul)式教育的启发,我们说为什么不遵循传统,建造一个象修行所的学校呢,通过谆谆劝导来加强老师和学生之间的联系”。

除去一般的教育内容外,学校向学生提供所有现代化的辅助教育手段,包括联网的计算机,还有室内游泳池。

在这里对传统文化非常重视,瑜伽是必修课,校方相信这种古老的修行方法极大的提高了学生注意力和整体健康。学生还被鼓励多参加户外活动。

一名学生表示:“这里的气氛与别处不同,我们花了一些时间来适应,现在我们都非常喜欢这里”。

开始时,草屋学校的理念在当地居民中并不流行,但是情况在古加拉特大地震后有所改观。那次地震中3万人丧生,其中包括一些因学校建筑倒塌而死亡的学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