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华美食展厨艺夺冠赛

【新唐人】台湾中华美食展的重头戏“厨艺竞赛”夺冠赛在8月14日登场,经过一场激烈较量,台中桂都国际美食馆夺得冠军,将代表台湾参加2007年世界厨艺大赛。

比赛主题为创意中式料理,两队厨艺高手,挥勺弄铲,比厨艺,也比创意,互相较劲,争夺冠军宝座。

厨艺竞赛比照‘世界厨艺邀请赛’,困难度相当地高,主办单位在开赛前最后一刻,才公布料理的食材及餐盘,考验各团队的临场反应及创意;同时,选手们要在240分钟内完成7道作品。

来自台中的桂都国际美食馆和台北的米其林两组人马竞争相当激烈,不分胜负,现场气氛紧张,选手们分工合作,秉气凝神,小心谨慎在指定时间点出菜。

两队人马加油声不断,给选手们最大的鼓励。

随着时间一分分地逼近,选手们使出拿手绝活,炒炸烹煮,装盘点缀,一道道作品纷纷出炉。

在评审严厉的评判下,最后米其林队在甜点项目败北,由台中桂都国际美食馆夺得冠军。将代表台湾参加明年度世界厨艺大赛,主办单位也希望透过比赛培育中华美食厨艺人才,带领台湾的饮食文化走向世界。

新唐人电视 陈宗益 苏湘岚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