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和以色列难民返回家园

【新唐人】在以色列黎巴嫩真主党之间的停火周一生效后,大批在战争中逃离家园躲避战火的黎巴嫩和以色列人开始陆续返回自己的家园。黎巴嫩和以色列人返回家园的方向恰恰相反,黎巴嫩人是向南,而以色列人则朝北。不过他们返回家园的急迫则是相同的。

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的停火周三(8月16日)进入了第三天,数以千计的黎巴嫩家庭已经开始在南部村庄中清理他们的家园。尽管过去一个月中,黎巴嫩南部饱受战火的摧残,但停火依然使成千上万的什叶派穆斯林难民返家。

除了饮水和食物外,黎巴嫩南部最需要的就是汽油,在停火生效后,装载燃料的油罐车也开始达到南部地区,一个月的战火和以色列的海空封锁已经导致黎巴嫩燃料短缺。

随着近一百万逃离家园的黎巴嫩人迫切的希望返乡,对汽油的需求大大增加,在通往南部的公路两边,少数几个加油站边已经排起了长龙。

勒万提(Levante)石油的销售经理表示黎巴嫩南部的基础设施损害严重:“我们将经历一段艰难时期,你知道,什么都被摧毁了,而且现在还有封锁,海上和空中的封锁”。

以色列已经准备从黎巴嫩南部撤军,将该地区移交给联合国维和部队,不过以色列指挥官表示如果需要,以色列军队可能停留长达一个月,直至维和部队部署完毕。

在战争中逃往南方,以躲避真主党火箭的以色列人也对停火感到欣慰,因为他们也终于可以返回家园了。

以色列南部的一个大露营地在周三(8月16日)被拆除,这个由私人捐赠建立的营地在过去一个月中收留了很多来自北方的以色列居民。

对于离开这个露营地的人来说这里一方面见证了战争的残酷,另一方面也让他们感受到了人们在困难中的互相帮助和团结一致。

来自卡米尔(Carmiel)城的柯亨说:“在这里我们结识了很多人。当然,战争令人悲伤,不过你也可以看到人们如何手牵着手,互相关爱。我们也爱我们的国家,我们希望不要再有更多的炸弹了,愿这一切就此为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