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介病患家属披露中国器官移植内幕

【新唐人】中国大陆近年来器官移植的数量大幅增加,连一些海外人士也纷纷到中国大陆去移植器官,但中国大陆器官的来源日益成为外界质疑的焦点。最近台湾一些曾到中国大陆做过器官移植的病患家属和器官中介人披露了大陆器官移植的一些鲜为人知的内幕。

台湾商人张坤城于2005年在上海长征医院做了肝脏移植手术,但因手术失败而死亡。张坤城的太太表示,张坤城的主刀医师在当年8月就做了160多例肝移植,比台湾全年肝移植的总数还多。

张太太:“所以那时候他们就叫我们赶快来啊!因为秋决(秋天枪决)最多啊!变成配合你们的需要,也许这个人应该活到下个月吧!但是因为这样子我们就让他提前赶快结束(生命)吧!都有可能!”

台湾居民宋松荣的岳父李富雄曾于1992年在广州中山医学院接受了肾移植。宋松荣表示,李富雄只用了两个月就等到了一个肾源,但当时的主刀医师、院长郑克立说这个肾脏不好……

宋松荣:“给医师的红包是二十万,因为要要求他亲自操刀。还有就是本来刚开始去的时候,他说那个肾脏比较不好,后来他说换一个年轻的。”

在给了郑克立二十万台币的红包后,郑克立给李富雄换了一个38岁的死刑犯的肾脏。医院并没有给他们所交的手术费开任何收据。

一位负责联络到大陆进行器官移植的台湾中介人披露,在中国大陆死刑犯的器官属于国家财产,摘取犯人器官不需家属同意。

中介人:“我跟你讲根本没有一个(死刑犯)愿意捐器官,可是它们大陆就是这样。你们家属要领尸体回去的话,你还要付死葬费。”

据SKY News新闻台记者深入中国内地询问许多中国医院,他们得到的答案是,配对适合的肾脏和肝脏只需等待一至两星期。

上海长征医院器官移植科在网路上的肝移植申请表明确说明:“我院肝移植病人的平均等候供肝时间为一周。”专家指出,这样的移植等待时间,必需有一个巨大的活体器官库才能支应大量病人的移植需求。

新唐人记者 周平 赵东雨 唐宇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