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就独立调查活摘器官案达成跨党派共识

【新唐人】澳洲朝野日内就中共政府被指控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事件达成共识,认为应展开独立调查,正在澳洲访问的欧洲议会副主席斯科特和加拿大前议员乔高对此感到满意,并在8月18日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其它国家紧随澳洲的步伐。

今年五月专门就活摘器官指控赴北京调查的斯科特在联合声明中说:我们欢迎澳洲朝野两党就活摘器官展开国际独立调查一事达成的共识。拥有两千万人口的澳洲人民由民主和法制而联结在一起,而另一方面也非常珍视已经与中国建立起来的贸易关系。在这种情况下,澳洲政府和反对党在此事上的态度就非常重要,我们对此表示欢迎。

加国活摘器官独立调查报告的作者之一乔高说:作为亚太地区处于领导地位的民主国家,澳洲也在独立调查中共活摘器官案上正起着领导作用。该地区及其它地区,包括加拿大、美国和欧洲的议员们,也应紧随澳洲的步伐。

该联合声明是通过澳洲纽省议会立法委委员莫尔斯向媒体发布的。莫尔斯说,斯科特和乔高对澳洲所达成的跨党派共识感到骄傲和欣慰,我们需要现在就对中共的人权侵犯采取行动,否则我们将永远失去机会。

澳洲ABC电台著名政论性时事评论节目晚间热线( Lateline)8月16日晚透露,在7月25日的澳中人权对话中,澳洲政府正式向中方提出,应允许对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展开独立调查。反对党工党外交事务发言人卢得(Kevin Rudd )8月17日晚对ABC电台表示,工党支持澳洲政府在此问题上的立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