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战期间捷克体育界系统性使用兴奋剂

【新唐人】捷克的《今日日报》日内披露,最新发现的文件证明,冷战期间共产治下的捷克在运动员身上大规模使用兴奋剂。当时的共产捷克为了在和西方的对抗中显示拥有实力,作为冷战计划的一部分,整个80年代中,捷克医生向运动员系统性的提供各种违禁药物。有些运动员在不知情下服用兴奋剂而造成身体严重受损。

其中一份发往捷克体协的文件这样明文写道:“使用类固醇可以帮助在共产国家中彰显体育运动的政治效果,并且帮助增强我们国家的名声。”而此间捷克取得过一些最显赫的运动成绩。教练以及高阶政府或运动官员、以及少数医生都知晓这一项目。

经常以来,前苏联领导下的东盟被质疑运转官方指使的兴奋剂项目。这一指称在东西德统一后开始被证实,当时一个调查小组发现大多数的顶尖的东德运动员都被迫服用兴奋剂。而这些运动员经常在不知情下服用兴奋剂的后果是健康的损害。每在国际大赛之前,医生和官员们则预先检验运动员的尿样以避免赛时出现阳性。

新发现的文件显示,在捷克一些运动员对暗中被施兴奋剂完全不知情,也有人在明知是兴奋剂的情况下大剂量使用。拒绝参与的运动员通常则被除名处理。

文件中一封举重运动员的投诉信写道:内科医生诊断他的慢性肝病和其它健康问题是服用类固醇的结果,而这名运动员因为衰弱的身体无法挣钱谋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