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洪门新龙头即位

【新唐人】旧金山洪门致公总堂的新龙头周末接掌帅印﹐在华埠引起轰动﹐使洪门再次成为各方瞩目的焦点。请看本台自旧金山的报导。

上周六中午﹐三藩市华埠五洲致公总堂在旧金山华埠吕宋巷举行龙头接任仪式﹐由周国祥正式接下龙头印信。

仪式后﹐周国祥随即在堂内三楼接见了媒体﹐并首次对外开放了楼内洪门的百年珍藏。周国祥表示﹐他上任后将致力于修复历史﹐辅导青少年。

周国祥的即位与前任龙头梁艺的命案同样轰动华埠。因为周的前半生是个黑道人物﹐曾郎当入狱﹐成为阶下囚。今天则贵为龙头。他表示旧事已了﹐今后将在正面有所建树。

周国祥﹕我由“虾仔”到龙头﹐这段路走的很辛苦。 在未来﹐我希望能为社区作出正面的贡献。 对于国家来说﹐我希望我们中国侨胞的统一。

周国祥﹕对我来说﹐过去我是一个负面。 但是过去的事已经了断。

会上﹐美东监督伍璇卓向周国祥送上印有‘修心、齐家、治国’的匾额作为贺礼。他表示对周国祥有信心。洪门发言人作简短致词﹐简述洪门在美历史﹐并从申追随国父﹐复兴三民主义的立场。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前任龙头梁艺命案成为被禁话题。洪门表示一切由警方处理﹐不愿发表评论。梁艺命案至今毫无进展。

会见媒体后﹐华埠各界侨领纷纷前往道贺。

新唐人记者刘芳、甄文彪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