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权律师声援中国律师高智晟

【新唐人】针对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律师被中共当局拘捕,长期从事人权运动的台湾律师魏千峰表示,台湾律师对中国律师的声援,这一两年来没有保留,呼吁海外华人持续声援中国人权律师

相较于中国大陆,台湾人权律师魏千峰认为台湾律师是在一个被保障的自由空间下,合法的进行权力争取与辩护。

台湾律师 魏千峰:“相对的中国的维权律师竟然为了宗教,为了农民等等,竟然被逮捕、 判刑,这种对比,让我感到非常的深刻。看到高智晟律师、还有陈光诚律师被逮捕的事情,感慨很多,就是说一样的律师,为什么待遇差这么多。”

魏千峰律师指出,由于对社会正义的坚持,于日前加入台湾倒扁行列,他幽默表示,台湾国安局此刻当是严密保护他的安全,若他有任何闪失,台湾舆论肯定是对陈水扁进行严厉批判。

魏千峰说:“这远比在中国大陆的这些维权律师包括高智晟、还有陈光诚他们来讲,我们还是差很多,因为他们身家的安全,他们的职业的安全,等等,都是受到严重的迫害,我们台湾是没有。”

他呼吁海内外华人持续声援为人权奋斗的中国律师们。

“诚恳的希望海内外的华人,尤其是律师界的同道,当我们在全台湾大多数的律师在要求陈水扁总统下台的时候,不要忘了我们要继续关怀中国的维权律师,尤其是这几天被逮捕的高智晟与陈光诚律师。”

新唐人电视 钟尚伦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