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专家解读中共近期一系列动作实质

【新唐人】中国民运海外联会主席魏京生表示,袁胜跳机事件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表明近年来,中共的对内对外政策越来越显示出其强硬和进攻性的架式,这并不是胡锦涛的性格决定的,而是在中国国内民众和政府的矛盾,以及共产党内部矛盾日益激烈的情况下,被迫采取的行动,以转移人们的注意力。

魏京生说,国际社会应该注意到中共的动向,进而阻止它的进攻型政策。否则,不仅仅是法轮功人士,而是全世界的人们都会受到伤害。

世界反酷刑组织及世界人权组织执行主任、法学教授斯克拉说,中共对民众的迫害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在这个时候,美国政府和国际社会扮演了一个重要角色。应该支持海外对包括薄西来、江泽民等案件的起诉,而不是替中共开脱。

斯克拉:中共的迫害进入了一个新层面,是一个非常恶劣的层面。抓捕、拘押、非法判刑。象陈光诚和高智晟,无私的帮助和为那些被中共非法迫害,并且站出来反对迫害的人士辩护。

人权律师泰瑞玛什表示,高智晟是因为不害怕中共而被中共迫害。中共维持统治的方式就是用暴力制造恐怖,要营救高律师,需要人们都不怕中共,敢于站出来面对中共。

泰瑞玛什:高智晟说,中共不怕个人,但中共一直用各种手段想去压制的,是一种永不放弃,坚持讲真相的精神。

专栏作家章天亮认为,中共选择在这个时候抓捕高智晟就是因为要掩盖正在进行的退党大潮、9评传播以及活摘器官案的越来越深入。他引述高智晟自己的话说,要帮助高智晟,就要去传播真相。

原东方航空公司机长袁胜,也到场讲述了自己因传播9评和退党而被迫留美避难的经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石伟、王培华盛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